贵州时隔十二年再次组队参加全运会足球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时隔十二年再次组队参加全运会足球赛

来源:新华网
2021-02-25 15:47

  新华网贵阳2月24日电(黄勇)贵州省时隔12年后将再次组队参加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目前,队员选拔、队伍组队工作正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进行,名单预计将于近期公布。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西安举行。贵州足球项目由贵州省足协与黔南州共同组队,参加其中的U18男女组别比赛。贵州上次参加全运会足球比赛是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由当时的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代表贵州参加男子U20组比赛,那是首次由民营企业组队代表贵州参加全运会足球比赛。贵州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补时阶段惜败,最终没能参加2009年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据了解,男队36名选拔人员中,贵州足球俱乐部和黔南州足球协会各选送12人,贵州实验中学和观山湖外国语中学各选送3人和1人。贵州省足协还招回了在外交流的部分贵州籍球员。他们包括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的陈果孜、葡萄牙本菲卡队的石雨桐、北京国安队的蒋庆龙、多次入选过国青和国少队效力河北华夏队的叶扬润一和魏渝人、效力重庆足协的陈锦森和田景瑞、上海上港队龙清阳。

  女队41名选拔人员来自贵州6个市州的13所学校,其中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最多,18人,贵阳一中4人,观山湖高级中学3人,其它10所学校分别有1至2人。

  全运会两支球队的总教练由贵州足球俱乐部主教练陈懋担任,技术总监由贵州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王政担任。贵州足球名宿季锡沛担任技术顾问,技术组7名成员均来自贵州足球俱乐部。

  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U18组比赛分组赛最迟将于4月中旬开始进行,与其他省队动则几年前建队相比,贵州足球全运队成立较晚,集训时间很短。

  集训都将在都匀市国际足球小镇进行,负责小镇管理的贵州匀城文体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春节年前就开始准备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场地保障服务方案等,聘请专业营养师,专人购进食材进行严格审查,对小镇实行半封闭式管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