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盘点2015年全国工会十大关键词:“娘家人”的这一年
//www.workercn.cn2016-01-15 07:40: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福州市总工会举办“两节”送温暖活动,向困难职工发放年货礼包。刘可耕 摄/中新社

  贵州省“温暖农民工”主题行动正式启动,贵阳农民工开心地观看演出。龙瑞 摄/中新社

  【序言】

  刚刚过去的2015年,工会干部们也是“蛮拼的”。

  这一年,随处可见工会干部忙碌的身影:从重大工程和促进区域发展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到“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从制定《全国职工素质建设五年规划(2015~2019年)》到举办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想办法、出实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掀起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热潮。

  这一年,工会组织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脚步匆匆: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送温暖活动,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力推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提升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建制率,积极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和职工法律援助,扎实做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全总和各级工会始终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承担起工会的基本职责。

  2015年,还是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开展“六有”工会建设和“双争”活动,加大对基层工会的补助力度,聘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充实基层工会力量,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这些举措夯实了基层基础。特别是全总提出农民工入会数量和服务质量实现双提升的工作目标,为亿万农民工建起“职工之家”。

  2015年,对于中国工会来说更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中共中央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这些都在新形势下赋予了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责任。

  翻开2015年的日历,全总和各级工会的“奋斗”还有很多:全总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致力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中国梦·劳动美”“大国工匠”等一系列有着工会和职工烙印的品牌;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会作风得到有力转变。

  盘点2015年全国工会重点工作的10个关键词,记录“娘家人”一年来的付出与收获、探索与创新,让我们更加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全总和各级工会的努力,赢得了职工群众的更多认可和信任,不断增强了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1 2 3 4 5 6 共6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